位置:网站首页 > 自身建设

海门区委编办深化志愿服务品牌 助推能力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3-02-23 15:07:38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年来,海门区委编办做深做实“编忙编乐”志愿服务品牌,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深化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打造忠诚、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助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忠诚”为尺,“心有所属”铭初心。始终牢记机构编制部门“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办事机构、参谋助手”定位,坚持党建引领,将为民初心融入志愿服务的每一项具体行动中,冲锋在前,转作风,学先进,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工作质量。全办机关干部加入“编忙编乐”志愿服务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人人争当志愿者,志愿服务暖人心”的办内文明新风。灵活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等平台,锤炼党员党性,将理论素养提升作为文明实践工作的基本点。

以“担当”为镜,“克己奉公”炼恒心。16人的“编忙编乐”志愿服务小队自成立以来,始终发扬“担当、奉献”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开展扶贫帮困、理论宣讲、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80余次,下沉社区、深入基层,累计服务约1600小时,助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机关干部在志愿服务中砥砺品质,辐射到工作上则是事不避难,尽职尽责,聚焦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热点问题,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优化职能配置、调配机构编制资源,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厚植奉献与担当的情怀,牢牢抓住文明实践工作的“生命线”。今年来,围绕“文明海门温暖新春”文明实践活动,已联合中南社区、理想城社区举办了两场“我们的节日”志愿服务活动。

以“实干”为舵,“力有所行”铸决心。积极参与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持续帮扶结对薄弱村居和低收入农户,新春佳节走访困难党员干部和结对帮扶对象,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建设规范服务型机关,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优化改进工作流程,切实提高工作质效,坚持群众满意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加强调研成果转化,提升业务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