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海安市编办四举措推动思想大解放
发布日期: 2018-09-06 16:39:10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海安市编办统筹“大讨论”与“放管服”改革、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党政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的关系,围绕学习贯彻新思想、践行发展新理念、推动社会再发展等主题进行讨论,实现思想大解放。

一是坐下来学。结合“提效护航”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利用党员统一活动日,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召开专题学习会,由主要负责人领学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省委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文件以及我市《关于实施“四大行动”鼓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意见》等文件。将党政机构改革相关文件印发,组织全办人员研读,深刻领会改革的重大意义、具体内容。

二是沉下去听。市编办牵头,联合市发改委、市招商局、市审批局、市人才办,在全市范围开展营商环境调研。此次调研共收回有效问卷692份,各类意见建议411条。市编办基于对调查问卷的数据处理与开发分析,客观描述企业营商环境的基本现状与薄弱环节,提出优化营商环境的思路举措。南通金亿达门业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为市编办挂钩企业,办主要负责人不定期深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改造、涉企收费等情况,鼓励企业创新思维,迈向产业链中高端。结合“放管服”改革,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帮助协调解决。

三是登上台谈。开展集中研讨,组织全办人员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发展、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主题积极展开思考和讨论。召开交流会,先由主要负责人作《聚焦高质量发展强化体制机制保障》专题党课,分管负责人从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多名党员从工作实际谈认识、提建议。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坚持学思践悟,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四是走出去看。今年以来,市编办组织人员参加妇女干部、基层干部、中层干部培训班,安排青年干部参与公文应用写作能力提升专项练兵活动,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责任担当。8月份,市编办多名同志参加全省机构编制系统人员培训,系统学习信息工作、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及信用评价等,通过学习观摩,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创新思维,强化工作本领。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