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自身建设

如东县委编办用好“三项机制”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发布日期:2024-03-07 15:19:02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把握新要求、落实新任务,如东县委编办聚焦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年轻干部“育才、用才、管才”三项机制,不断提升青年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强化育才机制,在“充电赋能”上做足功夫。围绕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以及应知应会专业知识等内容,每月开展“青年学堂·业务沙龙”活动,组织年轻干部讲解政策规定、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心得体会,充分激发年轻干部互帮互学的积极性,切实激励年轻干部在“讲中学、学中讲”,夯实“张口能讲”基本功。每年组织青年干部参加“1+X”能力提升大赛,通过公文写作、综合知识竞赛、主题演讲、辩论赛等形式,切实加强年轻干部的思想政治引领和能力素质提升,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良好氛围,加速年轻干部适岗成长,引导和帮助年轻干部提升专业能力、锤炼干事底气。

强化用才机制,在“担当作为”上指明方向。推行“周安排、月小结、季总结、半年回顾、年终考核”工作制度,健全完善鼓励激励机制,全面倡导“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干事导向。充分运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的“三项机制”,健全完善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创优成果转化考核办法,以细化量化的硬指标,对成绩突出、表现优秀的党员干部,及时予以评先评优、职级晋升、提拔使用,激发全办人员干事创业动力,营造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良好氛围。

强化管才机制,在“廉洁自律”上扎紧篱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感悟廉洁元素,通过参观红色革命基地、分享红色廉政故事,充分挖掘红色基因的廉政元素,让青年干部接受沉浸式廉洁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推荐一批清廉文章、参观廉洁文化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等形式,以“廉洁”的涓涓活水,涤荡党员干部心灵,进一步强化青年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定期组织开展谈心谈话,准确掌握青年干部思想、工作和作风情况,及时消除思想偏差、解决工作困扰、提升作风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