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海安市编办四项措施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 2018-09-10 09:03:44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确保将十九大精神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海安市编办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为各项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

一是拧紧“学习线”。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制定学习方案,进一步细化学习内容,采取个人学、集中学、专题辅导、讲党课等形式,切实提高学习教育质量,坚决避免走过场。要求相关责任人员切实把握当前形势下管党治党方面面临的新挑战、新任务和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敢抓敢管、常抓常管、严抓严管,持续把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

二是把好“制度线”。为进一步规范单位内部管理,明确岗位职责,坚持管理规范、按章行事的原则,确保日常工作的有序开展,积极修订内部管理制度。对整体上已不符合当前编制工作要求或与现行法律法规及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不相符的内部制度,予以废止;对部分内容不合时宜的,依照规定程序予以修订;对管理上的空白点,按照相关法规或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健全或完善新的规章制度。此次共修订党支部建设、财务管理、考勤和请示报告等13项内部管理制度,切实做到凭制度用权、按制度办事、依制度管人。

三是筑牢“防火墙”。定期组织全体人员传达学习相关文件、通报等。在办宣传栏张贴廉政宣传标语。组织观看市作风效能建设专题片。传达市作风效能建设大会会议精神。组织“学党章知党纪明法规”廉政知识竞赛。参加市纪委在南通日报组织的监察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组织党纪法规集中测试。领导班子每月与科室人员开展廉政谈话。开展“一把手”上廉政党课活动等。通过以上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为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夯实了坚强的思想保障。

四是强化“监督线”。办综合科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明查暗访活动,对全体人员在工作制度、工作效率、工作纪律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于发现的不重视、不落实和顶风违纪违规现象严肃查处,进行通报,决不姑息,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约束监督,努力打造廉洁务实、干事创业的机构编制队伍。同时,自觉接受市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组的监督,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