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自身建设

如东编办奏响“五部曲”提升机关效能
发布日期:2022-11-23 09:18:50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建设,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如东县委编办扎实开展内部管理制度建设,理顺工作机制,规范内部管理,持续推动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

发挥党建引领,奏出政治建设“前奏曲”。坚持夯实党建工作工作基础,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规范修订《党支部建设制度》、《党支部学习工作制度》等制度,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对具体内容进一步细化。

紧扣重点工作,奏好干事创业“协作曲”。及时修订完善信息考核办法等考核考评制度,通过将年度重点工作细化分解,做到工作职责细化到人、时间到点,推动工作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全面有序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与落实,实现年初有布置、年中有跟进、年末有总结。

优化内部管理,奏出机关运行“协作曲”。坚持“制度立办”,按照“务实、管用、可行”的原则,定期梳理完善各项内部管理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持续深入推动督办制度,实现工作任务交办、批办、办结、反馈“闭环”管理和全程监督,全力推动各方面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转。

注重结果运用,奏响争先进位“奋进曲”。将平时考核、年终考核与提拔任用、评优评先相结合,工作效能成为绩效考核办法的刚性要求,充分调动和激发全班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干事创业氛围,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强化廉政自律,奏成防腐拒变“警示曲”。建立完善党员干部廉政档案,签署廉政承诺书,做到党员干部全覆盖,个人信息真实准确。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约束,紧盯周末、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谈心谈话,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守底线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