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海安市委编办多措并举 筑牢网络信息和数据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 2021-06-11 10:15:38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维护网络信息和数据安全是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环节,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长期性的工作。长期以来,海安市委编办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把维护网络信息和数据安全摆在突出位置,从组织部署、制度建设、宣传引导、自查自纠四个方面着手,筑牢网络信息和数据安全防线。

一、强化组织引领,成立工作专班。成立由编办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的网络信息和数据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信息网络系统建设、管理等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通过召开工作部署大会,从单位信息网络建设维护、网络信息和数据安全知识普及、信息保密工作等方面进一步落实责任科室,各尽其职,常抓不懈。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履行好网络信息和数据安全保障职责。

二、完善制度建设,规范操作程序。进一步细化办公网络信息和数据安全工作职责,实行信息数据发布责任追究制度,各科室设立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员,负责相应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工作,信息和数据报送按照经办人初审、科室负责人复核、分管负责人终审的程序进行,确保信息和数据安全、真实、可靠。同时,按照“贵在真实,重在整改”的工作原则,建立单位网络信息和数据安全考评制度,采取自查、抽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每个科室每年至少开展一次考评工作,检查内容分为管理和技术两个方面,考评结果纳入科室及个人年度考核成绩。

三、注重宣传引导,压实责任担当。以周例会为契机,结合保密工作要求,对全办人员开展网络信息和数据安全知识宣讲,增强全体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要求严格执行网络信息和数据安全规定,严禁在非涉密计算机上存储、处理涉密信息,办公内网与互联网及其他公共信息网络实行物理隔离,并强化身份鉴别、访问控制等技术防护措施,有效监控违规操作,严防违规下载涉密和敏感信息。

四、定期自查自纠,及时清理整改。定期开展网络信息和数据安全清理自查工作,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化解风险。一方面,对各类网站和应用系统的程序升级、账户、口令、软件补丁、杀病毒、外部接口以及服务器托管等逐一进行清理、排查,及时更新升级,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另一方面,在自查自纠中进一步提升全办人员网络信息和数据安全意识,开展网络安全技能培训,做到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切实维护单位网络信息和数据安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