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自身建设

海安市委编办“四向发力” 锻造过硬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23-02-17 10:06:21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旭日东升,红船领航,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迈上新征程,海安市委编办将树立更高标杆、历练更优本领、展现更强担当、谋划更实举措,全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

树立更高标杆,找准定位带动新突破。一是坚持谋篇布局、把舵定向,提前主动谋划2023年度机构编制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担子,促进全办进一步统一思想、精准发力,确保各项改革平稳有序推进。二是找准定位、提高站位、放宽眼界,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建设“打造上海卫星县城”战略目标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中去落实,努力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机构编制力量。三是对标先进、查摆不足,组织赴周边县市学习借鉴优秀经验,灵活运用并形成具有海安市特色亮点的做法,树立机构编制工作“新标杆”,不断实现新形势下新突破。

历练更优本领,深学践悟释放新效能。一是坚持“政治建办”,持续夯实机关党建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创新开展红色海陵“主题党日”活动,精准领办书记项目,打造“三强三优”党建品牌,推动全办干部职工在党业融合中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着力培养业务“多面手”。办内定期开展轮岗交流,各科室实行AB岗工作制度,落实“分工+协作”机制;每季度开设机构编制业务讲堂,搭建学习交流平台,采取“领导讲政策、科室讲业务”模式,推动干部队伍能力“升级”、素质“扩容”;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先后安排相关业务同志赴省、市参加业务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

展现更强担当,笃行实干助力新作为。一是开展机构编制“大调研”。聚焦市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民生关键领域,开展多项机构编制课题调研,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政策建议,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质量和水平。二是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深入到相关部门开展调研走访,确保相关改革措施符合实际情况。在办理出入编、职数审核、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工作中,积极推行“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审批服务,提高日常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效率。三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拓展落实“双报到 通通在”制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在双招双引、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科技行、乡村振兴、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工作中创新实干、担当作为,树立编办良好形象。

谋划更实举措,凝聚合力共谱新篇章。一是强化目标考核,全面评价干部。研究印发2023年度工作目标绩效考核办法,探索建立科学规范、民主公正的考核机制和争先创优、奖惩并重的激励机制。同时充分发挥平时考核的基础性作用,将出勤表现、岗位工作记录、培训情况、服务群众满意度等纳入平时考核指标体系,促进干部考核精细化、日常化。二是注重结果运用,激发干事活力。将考核结果与等次评定、奖惩运用、干部使用紧密结合,把“三项机制”贯穿于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真正做到对优秀者重用、对有潜力者培养、对落后者鞭策,从而形成引导鼓励干部干事创业、改革创新、奋力赶超的强劲动力。三是坚持严管厚爱,建强干部队伍。“严”字当头,持续正风肃纪,进一步细化措施、完善制度、强化监督,促进全办干部职工在严管约束中不渝底线、履职尽责。采购绿植花草,创优工作环境,每月开展“最美办公室”评比公示,推动模范机关创建走深走实;倡导人文关怀,严格落实带薪年休假制度,有计划组织健康体检等;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和个人诉求,力所能及为干部职工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