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通州区委编办“三项明确”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 2020-07-13 10:49:17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充分发挥全办党员干部在文明建设和文明实践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通州区委编办积极响应区文明办“公职人员回小区作表率”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员参与,以实际行动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召开动员部署会,明确“三员”使命。7月3日该办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要求家住城区的公职人员于7月4日之前回各自小区向楼长报到,积极投身“公职人员回小区做表率”志愿活动。会议要求,全办人员要当好领头员,自觉履行“公职人员回小区工作任务清单”明确的10项义务;当好宣传员,自觉带头宣传文明城市居民小区创建考核标准;当好监督员,自觉监督小区不文明行为,提醒亲朋好友、小区邻居遵守业主公约。

强化志愿服务培训,明确目标任务。在公职人员回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前,针对全国文明城市迎查中曾经存在的共性问题,邀请区文明办、住建部门负责同志对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项目及其内容进行了解读,对物业管理公司与业主委员会之间的关系和各自的权利与义务进行了辅导,并对有些突出问题提出了解决的建议办法。

建立沟通联系机制,明确工作重点。今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高、要求严、任务重,为确保争创文明城市“五连冠”在机构编制系统不失一分、不留遗憾,办领导要求全办人员主动与所在社区书记、总楼长、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物业管理负责人通过小区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建立联系,定期不定期进行沟通,明确各自近期需要重点配合支持的事项,为有针对性的开展志愿服务奠定基础。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