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自身建设

如皋市委编办三个“全覆盖”打造学习型机关
发布日期:2023-02-09 08:47:58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不断完善年轻干部制度化系统化培养机制,建设一支善于学习、素质全面的机构编制年轻干部队伍,今年,南通如皋市委编办将每周举办一期“雉编皋论”学习分享会,着力做到三个“全覆盖”,为全体人员“充电蓄能”。

一是主讲对象全覆盖。“雉编皋论”创设初衷就是希望为单位每一名成员提供一个高谈阔论、智辨真理的交流共享平台。学习按照“人人都是主讲”的要求,领导成员带头,全员申报主讲课题,由综合科统筹安排,一周一分享。这样的形式,让每一个人都有机会从听众变为主讲,既能通过备课促进深度学习,也能在讲台上得到综合锻炼。

二是学习内容全覆盖。学习的内容不设置门类、不局限领域,重点是希望借助团队力量拓展和丰富大家的认知领域,促进交流,引发共鸣。鼓励大家围绕兴趣选题,走上讲台,用自己的语言讲自己的故事、聊自己的感想、谈自己的体会。目前申报的6个选题中,涵盖了清单管理、公文制作、如皋治沙历史等内容,受到大家的点赞和欢迎。

三是分享形式全覆盖。学习活动要求大家根据不同的学习内容,采用阅读分享、剖析讲解、现场实战、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一改以往“灌输式”“填鸭式”的传统模式,让学习活起来,充分调动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由“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营造学习型机关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