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自身建设

海门区委编办三举措提升党员干部“三力”
发布日期:2023-01-31 17:49:25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海门区委编办把加强办内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摆在突出位置,聚焦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理论素养、业务本领和拒腐防变能力,让党员干部在严管厚爱下成长、在磨砺锤炼中成才。

一是常态化学习教育“添动力”。坚持把强化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放在重要位置,引导党员干部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上好业务素质“必修课”。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依托党员冬训、“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周学习例会等开展集中学习,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围绕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的重点课题、重点任务,不定期组织开展交流研讨,推动党员干部提升理论水平、开阔发展视野、拓宽工作思路。

二是加压式实践锻炼“增活力”。突出实践导向,坚持把参与全区重点工作、中心工作作为培养锻炼党员干部的“主战场”。疫情防控期间,动员全办党员干部参与到防控一线的工作中,增强党员干部的抗压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倡导以讲促学,给党员干部搭建更多展示平台,鼓励年轻同志多上讲台,在交流比拼中学知识、晒亮点、赛实绩、比担当。深化“2+1”青蓝结对制度,以政治导师确定项目,业务导师指导项目,徒弟自主完成项目的形式,助推2名新进人员在领办项目中锤炼意志、磨砺性格、提升能力。

三是全方位严管厚爱“保定力”。坚持“严管+厚爱”,从严从实加强党员干部管理监督,完善请销假制度,规范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并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不该失守的底线》、召开节前警示教育会、集体廉政谈话等形式,督促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定期开展谈心谈话,用心用情落实关心关爱,让党员干部扣好扣、迈好步,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