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海门:“三轮驱动”力促《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 2020-07-09 09:34:44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出台以来,海门市委编办坚持把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作为机构编制工作重中之重,通过抓宣传、抓配套、抓责任,确保执行《条例》不偏不倚。

抓实学习宣传,以“认识提升”驱动制度生“根”。《条例》印发后,海门市委编办立即采购最新编印的《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释义,发放给编委会领导及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让机构编制就是法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分层面、多形式地组织开展集中宣传培训活动,采取上级编办领导授课、工作研讨、交流体会、文件传阅等形式,让全市各部门、各区镇主要负责同志、组织人事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准确掌握《条例》内容,把《条例》变成机构编制工作的“行动指南”,确保各项规定落实到位,让制度落地生根。

抓细支撑配套,以“科学立制”驱动制度开“花”。对照条例精神,紧扣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等关键环节,结合本市实际,进一步完善《中共海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海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海门市机构编制事项审核审批权限》等文件,对委员会和办公室的机构性质、职责任务、会议制度等进行明确,并按照综合类、行政类、事业类、政府购买服务类等分类,对委员会和办公室的审核审批权限进行细化,确保机构编制工作的各个环节都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抓牢责任落实,以“严规铁纪”驱动制度结“果”。坚持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底线意识贯彻于制度规定落实全过程,严格按照条例明确的原则、程序、规定,抓好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绝不突破原则、不逾越底线。结合全市机关部门年度绩效考核,将机构编制工作执行情况列入考核内容,并纳入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部门单位机构编制法定化意识,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