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自身建设

启东市委编办四举措加强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2-11-23 08:52:45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启东市委编办始终坚持将干部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干部的理论水平、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着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的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一是以“学”促知,筑牢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政治根基。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成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谋划今后工作思路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机构编制创新管理、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结合,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效体现到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坚持把提升机构编制干部政治素养放在首位来抓,健全完善理论学习制度,科学制定理论中心组学习方案、党支部学习计划和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建立健全巡听旁听制度,积极探索理论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广泛搭建学习平台,深入开展专题研讨、学习分享活动,用活“两微一端”开展“微讨论”“小课堂”,增强学以致用本领。

二是以“育”促长,提升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综合水平。科学制定机构编制干部能力建设发展规划,将机构编制干部能力提升作为自身建设的重点内容,纳入年度工作要点,明确责任人和责任科室抓好贯彻落实。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时效性和针对性,按照“重要干部重点培训、优秀干部加紧培训、年轻干部经常培训”思路,坚持开展分层次、分类别培训,确保干部教育培训能够取得实效。加强横向纵向培养交流,建立机构编制干部实践联络锻炼制度,安排机构编制干部到基层一线调研,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机构编制干部组织协调能力和服务水平。

三是以“干”促进,提升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履职能力。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办事程序,坚持在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中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突出实干实绩实效导向,对有培养前途的优秀年轻干部,不拘一格大胆使用,对特别优秀的敢于破格提拔。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提质增效活动,实现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线下线上联动学习,以考促学共提升、练兵比武出成效。

四是以“制”促管,保障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科学规范。加强机关内部管理,完善《市委编办内部规章制度汇编》,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责,用制度推动各项机构编制工作落实。以精细化、日常化、个性化为原则,建立健全机构编制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将考核成效纳入日常监测备案。健全考评结果运用,对于成效明显的,给予精神奖励和物资奖励,并作为干部提拔使用、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对于工作不积极、成效不明显的及时批评教育、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