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自身建设

如东编办“五学联动”体系学深悟透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06 15:29:19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连日来,如东县委编办结合实际,积极创新学习方法,采取多种形式建立“五学联动”体系,广泛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与“践”中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助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班子成员领学。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认真学,真正从思想上产生共鸣,带动全办党员干部形成学思践悟的浓厚氛围。班子成员坚持走在前、做表率,即学即做、边学边做、深学实做。每位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两会精神撰写心得体会,并在编办主任会议上进行交流。

二是主题党日研学。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集中观看两会开幕盛况,组织党员干部交流观后看。同时,就政府工作报告“划重点”,围绕今年政府工作的要求和预期目标等,结合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等板块工作,畅谈2023年如东体制机制改革重点和管理创新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

三是资源目录导学。根据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今年两会报道内容等,制定学习资源指导目录。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等作为必学内容,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引导党员干部学全、学深、学透。

四是专题讲座共学。安排综合科人员组织开展专题讲座,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年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等方面进行讲解,传递今年两会一些重要信息,进一步学深悟透相关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更好指导机构编制工作新实践。

五是个人日常自学。切实把理论武装摆在首要位置,坚持自主学习制度,深刻感悟全国两会精神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动员党员干部利用空闲时间认真做好两会学习笔记,并且以各分管领域、各科室为单位开展笔记质量评比,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