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自身建设

通州区委编办“一二三”开新局谋新篇着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发布日期:2023-02-08 09:25:45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通州区委编办积极弘扬“四敢”精神,以找准一个定位、搭建两个平台、建立三项机制的有力举措,着力开新局谋新篇,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找准一个定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党的二十大关于机构编制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的学习与落实,找准机构编制工作着力点,以奋进新征程的强烈使命担当,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搭建两个平台。一是党支部结对共建平台,与区委党史办组成结对共建党支部,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精编优政履职为民”党建服务品牌,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推动两个支部党员干部互学互助,着力抓好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丰富“党建+”覆盖面,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提质效、上台阶。二是“机构编制微讲堂”学习平台,继续推进机构编制干部轮流上台授课,通过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讲授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学习与研讨,提升学习的深度和维度;围绕2023年创新工作和调研课题,组织全办展开讨论、群策群力、加强推进,切实提升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统筹谋划新一年工作,助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建立三项机制。一是健全完善机关内部管理机制,内容涉及办文办会、财务管理、干部任用、信息宣传、保密管理等各方面,形成一套行之有效、运转高效的制度体系,推动各项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二是建立内部协作配合机制,加强科室内、科室间合作,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完善机构编制业务协调会商制度,协调处理机构编制管理、改革、监督中出现的普遍性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系统组织、统筹推进日常工作。三是建立部门协调运行机制,促进部门之间业务办理与数据应用相互推动、良性循环,持续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纪检监察机关协调配合,有效集聚资源力量,形成多元参与、运行顺畅的沟通协调配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