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自身建设

如东编办“研读讲学”积极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23-03-07 14:29:22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更好的适应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近年来,如东县委编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学习形式,“研读讲学”积极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业务精、能作为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一是“重要精神”时时研。牢牢把握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对中央和省市县委出台的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部署进行认真分析研究,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和对策建议。着眼如东县长远发展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及时关注搜集研究相关政策动态,对尚未公布但可能出台的政策动态,超前预了解,增强政策研究的前瞻性、实用性,切实加强决策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悦读书屋”天天读。充分利用既有办公场地,因地制宜打造温馨优美的干部职工“悦读书屋”。重点购置党史学习教育等“红色教材”,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优质“充电场”;聚焦主责主业,注重收集《中国机构编制》等业务类杂志期刊、科室工作相关政策和成果资料,打造提升综合素质的专业知识库;注重开拓视野,购买涉及政治、法律、文学、历史、心理学等书籍近百册,促使党员干部以多元视角看待工作,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书屋现有各类图书共计200多册,截至目前借阅已达140册次,真正发挥了积淀理论学养和专业素养的作用。

三是“业务讲堂”周周讲。机构编制工作需要不断学习把握、吃透中央和省市县委安排部署精神和各方面的政策规定,为此通过以会代训方式开展“业务讲堂”周周讲活动。活动主要以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作业务知识培训、其他工作人员结合自身业务实际谈工作思考和意见建议的方式开展。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9期,共计11人次作了业务知识培训讲座,通过“人人当老师、个个是学生”,实现在讲中锻炼、听中收获、思中受益,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主动在线研究问题和在状态解决问题的能力。

四是“主题党日”月月学。按照主题“鲜”、内容“活”、效果“好”的工作总基调,开启“主题党日+”模式,让“主题党日”真正成为落实党员干部教育、提升能力素质的有力抓手。今年以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场次,通过理论学习研讨、廉政警示教育、红色经典诵读、主题团建拓展等,让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成为加强理论修养、锤炼坚强党性和提素质练内功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服务中心、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履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