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自身建设

通州区委编办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深化机关效能建设
发布日期:2021-10-08 17:19:21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州区委编办全员明晰初心、勇担使命,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多措并举深化机关效能建设,确保学习教育成果落地生根、全面显现。

制定行动方案,明晰初心使命。结合办业务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际,制定《通州区委编办 “两在两同”建新功 “三强三聚”促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及行动清单,明确重点任务、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激发全员勇担使命、深入践行,为打造“硬核区”、扛起“两争一前列”的机构编制担当提供坚强政治和作风保证。

讲授廉政党课,筑牢纪律底线。办分管负责人讲授“杜绝“微腐败”,争当机构编制工作的排头兵”专题党课,警示告诫全员,没权不求权,掌权不弄权,才是对自己最大的负责;坚守法纪,不越雷池半步,才是对党最大的忠诚。同时,开展廉政集体谈话,教育引导全员深刻检视政治立场是否达标、检视担当履职是否到位、检视严守纪法是否过关,从思想深处根除“四风”痼疾,争做勤政廉政表率。

集中观看警示片,增强自律意识。组织全员集中观看《折翼的青春》,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引导全员深刻对照剖析自身廉洁自律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精准核算违纪违法产生的巨大危害和成本损失,切实增强理性认识,真正做到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制定个人清单,对标对表履行。组织中层以上人员结合岗位工作、廉政风险点、绩效目标等方面,突出“为民办实事”项目的跟踪问效,通过自己找、同事点、集体提、领导评的方式,深入查找风险漏洞,制定改进措施,形成个人清单,作出公开承诺,不折不扣对标对表履行

增强民本意识,提升服务效能。巩固“精编优政履职为民”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成果,深入推进“三比三看三争”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完善疾控体系建设、优化区域治理模式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领域积极作为、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