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自身建设

海安市委编办:培树“三种意识”,增强干部“三种能力”
发布日期:2023-02-08 09:32:50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海安市委编办以“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坚持培树“三种意识”,增强干部“三种能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培树政治意识,增强服务全局能力。一是抓好理论武装。注重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组织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书籍,推动新思想、新论断入脑入心,以创新理论指导机构编制工作发展。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贯穿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站在助力建设“五个海安”“五个强市”、打造“上海卫星县城”的战略高度谋划机构编制工作,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与大局大势同频,与社会发展和群众需求共振。三是主动对标对表。将归口组织部管理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引导全办党员干部主动向组织部看齐,并将各项工作切实置于组织口工作中推进,及时会商公务员和事业人员招考用编情况、中层领导职数设置情况等,实现组织人事与机构编制全局统筹。

培树争先意识,增强高效履职能力。一是聚焦岗位练兵。围绕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全办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其中,分工不分家,在实践和学习中练就干部“真本领”“硬功夫”。二是注重信息调研。制定创新创优成果转化评价办法,落实信息稿件和调研文章撰写任务,明确全办年轻干部每年完成信息量化分不少于55分,调研文章至少2篇,每周公布各科室和个人信息撰写、录用情况,年度评选信息调研先进个人,不断提升全办人员文字水平和思辨能力。三是强化考核监督。制定目标绩效考核办法,对年度职能工作、重点工作、中心工作进行细化分解,落实到科室和个人,同时每周例会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使全体干部职工人人有担子、个个有压力。

培树担当意识,增强实干笃行能力。一是严格作风建设。扎实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一次办结、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从优化机构编制业务办理指南、探索机构编制业务线上办理、开展机构编制服务满意度测评等入手,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干部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二是狠抓工作落实。以提升机关效能为目标,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分工负责制、责任追究制,干部职工实行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同时深化运用“三项机制”,激励全办党员干部在各项工作中创新实干,争当示范引领的“排头兵”。三是诚挚为民服务。以机关党建工作为媒介,持续推进党员“双报到、通通在”、“慈善一日捐”、疫情防控、义务献血、服务企业、结对帮扶等为民活动,发扬党员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树立编办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