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自身建设

海门区委编办多举措扎实推进“老中青”三代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3-02-28 13:48:27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年来,海门区委编办始终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将干部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充分考虑不同年龄段干部职工不同的心理特点,靶向推进队伍建设,确保“老中青”三代共同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释放正能量,引导老同志发挥余热。结合节日慰问、主题党日活动等,为退休党员干部送去《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党的二十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并利用“老干部党小组”微信群,转发相关宣传报道、网络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老干部的学习热情。为1名满50年党龄的退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举办“荣休仪式”,办主要负责同志与新退休同志开展谈心谈话,希望退休同志鼓励继续关心编办的发展,为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提振精气神,助力中青年自我提升。抓实中青年骨干的学习培训,由各科室负责人结合科室职责,认领一至两个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提高“写”的水平;依托周学习例会、“科长讲坛”等形式,让每位干部“上讲台”,提升中青年干部“讲”的能力;分批选派人员在驻外招商、信访维稳、拆迁一线等重要岗位实践锻炼,并进行轮岗交流,增强“干”的本领。

激发新活力,带动新员工快速成长。机构编制工作政策性和专业性都比较强,针对新入职人员学习能力强,但业务知识还不够熟悉的特点,深化“2+1”青蓝结对制度,以政治导师确定项目,业务导师指导项目,徒弟自主完成项目的形式,助推新入职人员在领办项目中锤炼意志、磨砺性格、提升能力。同时,推选新入职干部积极参与“立德明志”主题演讲比赛、“我是冬训主讲人”授课、公文写作比赛等活动,均取得不错的成绩,达到了通过活动快速融入工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