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如皋市委编办“三个坚持”做好政府采购规范化
发布日期: 2021-06-11 16:59:28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日,如皋市委编办按照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工作新要求,通过梳理业务流程,找准廉政风险防控关键节点,全力推进该办政府采购工作规范化。

一是坚持风险排查,着力构建防范机制。查找廉政风险点,减少自由裁量权的空间和余地,对采购工作中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坚持“谁采购,谁负责”的原则,以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为核心,建立健全采购人对采购结果负责的机制。

二是坚持完善制度,着力前移防范关口。该办根据《如皋市预算单位政府采购内控机制指导意见》,建立包括预算编制、需求制定、计划申报、采购项目管理在内的采购业务内控管理制度,确保政府采购工作有序开展,从政府采购活动发起环节加强风险防控,防范风险隐患于未然。

三是坚持规范操作,着力促进规范专业。切实履行政府采购职责,通过如皋市政府采购管理系统,推动业务工作的规范化和专业化,确保政府采购全过程在财务部门的动态监管下,有效防范法律风险、内控风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