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自身建设

海安市: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 激荡“四敢”最强音
发布日期:2023-03-03 08:49:28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海安市委编办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主职主业,以更大力度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把“敢”的精神体现在勇担新使命的政治担当上,把“敢”的劲头集中到破难题、提质效、开新局上,把“敢”的成果落实到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四敢”精神,激荡“四敢”最强音。

一是着力深学争优,增强“敢为善为”的定力。始终坚持旗帜鲜明,坚定谋事创业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好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根本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好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工作体制机制,善于守正创新,增强政治定力。着力谋篇布局、把舵定向,系统谋划2023年度机构编制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担子,促进全办进一步统一思想、精准发力,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建设“打造上海卫星县城”战略目标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中去落实,努力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机构编制力量。

二是勇于迎难争胜,展现“敢闯敢拼”的魄力。始终坚持攻坚突破,躬身改革发展主战场。聚焦重点改革任务,全力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树亮点。着眼职责体系更明晰、组织架构更精干,编制完善责任清单、权力事项清单,明晰镇街职能机构职责边界,不断健全基层行政管理体制。深入推进镇街层面的“大数据+指挥中心+综合执法队伍”新模式,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贯彻落实中央编委《关于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省《实施意见》,着力优化开发园区管理机制。重点做好曲塘镇赋权事项评估,扎实巩固经济发达镇改革成果,推动我市经济发达镇走在县域高质量发展前列。

三是聚焦实干争效,提升“敢干能干”的功力。始终坚持充电赋能,锻造机构编制队伍战斗力。结合机构编制部门工作实际,研究出台《海安市委编办创新创优成果转化评价办法》,让信息宣传工作细化量化,以“每周一公示”形式督促大家做到“提笔能写”,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干部“以文辅政”能力。实行定期轮岗和“AB岗”补位制度,将青年干部置身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优化完善开发园区管理体制和基层“三整合”等改革发展的主战场实践锻炼,打造机构编制业务“多面手”,同时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任务分解到各科室,在推动发展中练就真本领和硬本事。

四是持续创新争先,激发“敢首创勇争先”的活力。始终坚持推陈出新,敢走新路出实招。按照“严谨高效、创新争先”的工作理念,树立创新意识,保持创新热情,打造创新思维活跃、创新动力强劲的机构编制部门。立足自身职能职责,推进机构编制工作革故鼎新,实现“三个转型”: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需求,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由审批事务向制度服务转型,由简单增量向活力存量资源管理转型,由传统管控向主动保障转型,构建以职能转变为引领,以组织机构优化和编制管理创新为双轮驱动的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