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通州区委编办多措并举 推动自身建设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 2020-06-17 10:21:54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通州区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发展有我、勇争一流”为目标,坚持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机关自身建设,努力将自身建设成效转化为发展活力和竞争实力,为推进全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着眼“强基固本铸魂”,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研究制定我区编委会议事规则与编办工作细则,进一步明确机构编制有关事项动议、论证和审议决定等环节的工作规则,逐步形成统筹兼顾、重点突出、规划科学的机构编制法定化工作格局。落实“学、考、讲、评”四步工作法,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邀请市委编办相关处室领导授课,坚持学考结合,全面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前进动力。

二是抓实“三比三看三争”,全面促进工作效能上台阶。坚持以比学习、比实绩、比作风为抓手,着力打造一支集“管理精兵、改革闯将、服务先锋”多种角色于一身的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坚持对标对表抓落实,编制年度工作推进表,将全年的目标任务细化为若干个重点项目,细化到每个月、每个季度、每个责任科室和责任人,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要求,真正把每一项工作任务都能够落细落实落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区委巡察整改要求,进一步规范议事决策、人事管理、公文管理、财务管理等工作,实现内部管理有章可循、依规办事,持续优化全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机关管理水平。

三是深耕“精编优政理念”,全面推动履职为民作表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深入二甲镇袁南社区,参与到疫情监测排查、企业复工指导、常识普及、卡口执勤等工作,在群防群治的战斗中发挥积极作用,较好地彰显了机构编制干部闻令而动、“干”字当头的优良作风。积极创建“精编优政、履职为民”党建服务品牌,牢固树立机构编制以人民为中心的鲜明导向,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与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