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如东县委编办坚持“四个一”打造机构编制铁军
发布日期: 2021-06-11 11:15:59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年来,如东县委编办系统牢牢把握党的机构、办事机构、参谋助手定位,以“同心向党筑强机构 改革创新编制未来”为品牌、以“争创一流 走在前列”为目标,办机关全体人员上下齐心,自我加压,全力打造“政治硬、作风优、业务精、能作战”的机构编制铁军。

旗帜鲜明讲政治,“一个信念”走到底。始终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工作,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落实归口管理要求,强化“组织口”意识,对照“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注重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习工作,用好学习教材、开好研讨会议、组织好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

提质增效谋业绩,“一份责任”扛在肩。机构编制工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坚强保障,机构编制部门更是肩负着巩固党治国理政组织基础的重大责任。近年来,如东县委编办用实际行动全力做好改革的推动者、促进者和践行者,相继完成了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机关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等重点、难点任务。在办机关全体人员的努力下,重点领域体制改革实现纵深突破,机构编制资源统筹使用迈出新的步伐,机构编制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奋勇争先敢担当,“一身技能”助改革。如东县委编办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目标,将干部素质提升、业务水平提高、工作氛围提质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打造出一批知政策、懂业务、高效率的机构编制“行家里手”。实行青蓝结对传帮带,强化政策学习,通过领学、解读等方式达到以老带新、互学互助的目的。加强业务锻炼,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给予年轻同志更多机会,逐渐形成年龄结构合理、梯次明晰的干部队伍配置。

清正廉洁树形象,“一腔热血”永为民。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勤勉敬业、敢于担当、马上就办、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深入镇村、社区基层一线,为村民送文化、送讲堂、送培训,时刻向社会展现良好的“编办人”形象。聚焦栟茶镇贫困户突出的“衣食住行”等问题,办机关党员干部开展结对帮扶、代表慰问、志愿服务等行动,切实把党的关怀化作实际行动,在党和群众之间搭起了“连心桥”,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