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如皋市委编办紧扣“三度”办实事★
发布日期: 2021-06-10 11:32:50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如皋市委编办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并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办好事更有温度、做实事更有深度、解难事更有广度”,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处落、往群众心坎上去。

一是上门服务,让办好事更有温度。用心了解群众的大事小事、操心事揪心事、困难事烦心事等方方面面之事,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聚焦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上门服务,深入开展大调研,充分论证有关机构编制事项,全面把握民生领域各条线各部门履职实际,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供给,达到宣传政策、掌握实情、推动工作的目的。认真抓好“三定”规定贯彻落实,持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深入部门和镇(区、街道)跟踪评估,及时研究解决运行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剖析矛盾困难,细化完善重点领域责任链条,明确相关职责边界,促进内部职责、业务的有机融合。

二是关注基层,让做实事更有深度。机构编制工作虽不直接面向社会和群众,但涉及基层政权建设、重大民生民心工程背后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是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重要环节。注意倾听基层声音,聚焦群众、基层反映的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在“大数据+指挥中心+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基层“三整合”改革等重点领域,开展调查研究,巩固基层审批服务执法体制改革成效,在协调解决问题的实践中,健全党建引领、权力下放、资源下沉、网格治理、联动指挥、监督考核相关机制。协调司法局、行政审批局、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等部门单位,持续推进镇级为民服务便捷化、指挥中心智能化、综合执法规范化提升工程。加大镇街编制人员统筹使用力度,建强基层队伍,为基层治理体系的优化提升持续贡献力量。

三是提升站位,让解难事更有广度。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高质量发展导向,在充分了解各部门、单位以及群众需求的基础上,关注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普遍性问题,通过集中研讨,从体制机制角度找准推动解决问题的切入点突破口,形成“实事清单”。在优化开发园区管理体制,强化开发园区主责主业;健全投资兴业体制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推动科技创新力量布局、要素配置、人才队伍体系化、协同化等方面积极作为,致力于深化“区街分设”体制机制研究、外商投资主体注册登记职责调整、重大项目帮办服务体系构建、科技创新职责力量整合等工作,加强编制资源的统筹协调和机构职能的优化配置,在推进党的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全体人民。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