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自身建设

海门区委编办“三项制度”提升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23-02-28 15:41:03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年来,海门区委编办高度重视机关内部管理,不断加强机关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制度建设保障作用,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工作点评制,“我说你评”加速度。每月的月初召开月度工作点评会议,各科室负责人汇报工作完成情况以及重点工作计划,分管领导结合分管领域进行点评,办主要负责同志做阶段性工作总结,通过按月制定计划、分解目标、汇报进度、剖析问题,把各科室的工作业绩“晒”出来、工作短板“晾”出来、工作举措“摆”出来,让全体党员干部肩上有担子、工作有责任,达到相互学习借鉴、互相监督整改的效果,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二是信息宣传制,“我写你改”扩影响。充分发挥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积极作用,修改完善办机关信息宣传工作积分考核办法,实行稿件审核制度,科室负责人把好内容、语言、文字的编辑和审核关,重要信息由条线分管领导把关、审核,综合科扎口报送。信息报送、采用及得分情况每月一通报,进一步调动全办做好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的积极性。

三是平时考核制,“我做你核”提效能。建立健全平时考核制度,以提高整体工作效能为主线,强化平时考核结果运用,客观公正地评价办机关各科室、全体干部年度工作业绩,营造追赶超越、争当先锋的氛围,确保各项工作目标落到实处。每月初,对各科室上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考核,按照科室申报自评、综合科打分审核、分管领导核评、考核办复核、主要负责人审定程序,形成科室月度考核得分。同时,梳理汇总各科室本月重点工作,形成月度工作要点,工作任务完成质量不高或非因客观原因推迟完成的,实行扣分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