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自身建设

如皋:着力落实法治建设责任 突出法治建设重点
发布日期:2024-03-13 15:06:52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如皋市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机构编制法治建设的政治方向、重点任务和实践要求,增强领导干部依法决策意识和能力,全面提高依法决策水平,切实发挥机构编制工作部门职能作用,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一是强化领导。强化领导班子对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办领导班子将机构编制法治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成立市委编办普法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主要负责人为普法工作第一责任人,保障普法工作人员力量,注重发挥法治聚共识、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支撑性、保障性作用,多次召开室务会议,研究法治建设重点工作,结合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统筹部署推进,持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法制化水平。

二是抓好成效。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工作例会、“雉编皋论”学习沙龙等平台,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认真、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江苏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积极转发《关于进一步规范部门职能下放的若干规定》《南通市党政机关机构编制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规范部门职能下放,强化全市党政机关机构编制管理。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切实推进机构编制工作迈入法定化轨道。

三是突出重点。突出法治建设重点,认真执行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基本程序,严格落实机构编制报告、实名制管理、领导职数审核等具体规定,严格执行编制配备标准,既严控总量,又保障发展急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