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通州区委编办实施“育苗”工程,推动信息宣传工作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 2020-06-30 20:00:10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信息宣传工作是加强机构编制部门全面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高全办信息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今年以来,通州区委编办深耕信息宣传工作“责任田”,启动“育苗”工程,通过激发主动性、夯实基本功、增强凝聚力、把好审核关,推动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上新台阶。

以争先创优为“种”,激发主动性,萌信息宣传之“芽”。完善《办信息宣传考核办法》,建立宣传信息工作月通报、季讲评、年考核工作机制,将宣传信息工作业绩作为评先评优、职级晋升、提拔重用的重要参考,持续调动全员办信息的主动性。扎实开展“三比三看三争”主题活动,以比学习、比实绩、比作风为抓手,营造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切实把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动力,转化为信息宣传想在前、争一流的动力。

以能力培训为“肥”,夯实基本功,育信息宣传之“苗”。一是加强专题培训,邀请上级部门领导围绕“如何做好信息宣传工作”专题授课,把握“找特色、抓亮点,选优题、突关键”的重点,提升全员挖掘信息源、找准撰写切口的能力。二是加强日常积累,传阅《大手笔是怎样炼成的》系列丛书,定期组织编印优秀信息汇编,学习优秀信息的写法,多读多写,持之以恒,持续提高全员信息撰写能力。三是加强总结思考,将信息宣传工作作为检验工作能力和作风的“试金石”,在总结工作规律、特点上多思考,实现信息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

以沟通融合为“水”,增强凝聚力,灌信息宣传之“花”。建立约稿机制,加强与市委编办、区委办的沟通,了解上级部门信息采用的动向和要求,做到有的放矢,更好展现机构编制工作面貌和动态。建立会商机制,加强科室间的沟通交流,分享写作思路,实现资源共享,促进互鉴互学,不断提高综合写作能力。

以失实失查为“草”,把好审核关,净信息宣传之“园”。坚持以质量为第一导向,建立信息员撰稿、科室负责人初审、分管领导把关的三级审核制度。实行文责自负制度,严禁抄袭,对信息宣传稿件严重失实,或存在严重抄袭现象、造成不良影响的,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明确信息报送工作由综合科扎口上报管理。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