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自身建设

海门区委编办“三个聚焦”持续加强“书香编办”建设
发布日期:2023-02-21 09:50:08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打造过硬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紧扣“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重点,海门区委编办以“三个聚焦”为抓手,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持续深化“书香编办”品牌,全办干部的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显著提升。

一是聚焦组织引领,营造全员参与的“书香”氛围。抓“关键少数”,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常态化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严格落实制度集中学、依托平台系统学、业余时间自主学、深入基层调研学。抓党员干部,将学习型机关创建工作融入党建工作,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八学八争”活动,精心打造“理论课堂”“体验课堂”“研学课堂”“实践课堂”。抓青年干部,持续开展好“立德明志”年轻干部培养活动,上好思政课,组织好“成长沙龙”读书会,引导其把稳思想之舵。

二是聚焦载体创新,打造多元一体的“书香”形式。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丰富学习载体和平台,实现全方位多角度的学习模式。办好“科长讲堂”,上好业务课,重点围绕深化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与评估、科学挖潜盘活事业编制资源、加强实名制管理与运用、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等专题,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办好“道德讲堂”,引导和培育机关干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办好“读书月”活动,用好“学习强国”“江海先锋”等学习平台,通过微信群荐书、周例会荐书实现线上与线下联动,形成阅读常态化的“书香”新风尚。

三是聚焦质效提升,凝聚知行合一的“书香”合力。注重阅读公益推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常态化开展公益读书会,新春伊始先后联合两个社区开展亲子读书会活动,助力全民阅读工作的有效开展。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业务工作实现新突破的实际成效。通过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开展业务工作筑牢政治保障,通过学习掌握与机构编制工作相关的规范性文件可以加深专业知识,增强业务本领。严实开展好“实践课”,务实推进改革创新项目和调研课题,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着力打造有广度、有深度的“书香”新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