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自身建设

海安市委编办开展机关“效能革命”,锤炼优良工作作风
发布日期:2023-03-15 14:36:41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海安市持续推进“领导干部能力建设提升年”“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海安市委编办以此为抓手,开展机关“效能革命”,锤炼优良工作作风,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加强政治担当,转作风提效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强学风,筑牢思想根基。紧扣市委市政府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要求,紧跟“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节奏步伐,强作风首先强学风,全办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第一议题”,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规定动作。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常态化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今年初以来,共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2次,专题学习5次。

强党性,纯洁政治底色。积极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办党员“红脸出汗、加油鼓劲”,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有共振、有共勉,反映出全办成员彼此之间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多样化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市委党校四史教育馆、苏北第一届参政会会址等地参观,切实引导党员干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政治生日”制度,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通过建立一份“生日”台账、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送去一张“生日”贺卡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党性教育,提高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优服务,打造效能样板。坚持以“严、勤、实、细”的工作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参谋智囊团”“资源调配部”“服务保障部”的功能作用,不断调整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制定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实施办法,以评估推动机构编制精细管理,抓实机构编制督查存在问题的整改,全面掌握部门在职责履行、机构设置、编制和领导职数使用效益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以评估结果为参考,实现机构编制资源合理调控,有增有减,充分利用。推行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和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事项全程线上办理及“最多跑一次”。全面推进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和信用体系建设,强化机构编制资源挖潜增效,建立编制“周转池”,优化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资源管理,为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