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自身建设

如皋市委编办“三个突出”锤炼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3-02-15 16:22:57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年来,如皋市委编办坚持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提高履职尽责的专业素养、锻造严于律己的过硬作风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业务精、作风好”的“硬核”干部队伍。    

突出政治建设,狠抓党性教育。建立党员学习教育制度,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参观学习等方式,推进党性教育。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每月组织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重点内容,进行深入学习、集中研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坚定政治立场。自主化研学,引导党员开展自学,根据支部全年学习计划,结合指定书目,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并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交流收获感悟,提升理论素养。组织参观红色基地、爱国基地等,通过体验式、沉浸式教学模式,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突出能力建设,狠抓业务培训。坚持抓好干部综合素质训练,每周举办一期“雉编皋论”学习分享会,着力做到三个“全覆盖”,为全体人员“充电蓄能”。通过股室轮岗交流、多岗锻炼全面学,让每名干部都成长为业务工作“多面手”;通过领导点评、干部讨论全员学,让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得到及时解决;通过处处留心、涓流汇海积累学,利用理论学习本、随身积累本,做到随心想学、随时愿学、随处可学,在持续学习中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提高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    

突出作风建设,狠抓廉政教育。坚持从严管理、从严律已、从严带队伍,通过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提高干部政治觉悟,带头拧紧廉洁“总开关”。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从源头上防控廉政风险。结合创建“书香编办”,开展“清廉家风”“清廉悦读”等活动,通过走访干部家庭,赠送廉洁读本、谈话交流向干部职工及家属普及廉洁知识,发挥家庭助廉作用,引导家属当好“贤内助”,预防干部职工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厚植“单位+家庭”清廉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