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自身建设

通州区委编办精准赋能推动红色党建行稳致远
发布日期:2021-10-09 17:55:00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通州区委编办以学习引路、激活红色“基因”;以品牌提升,打造红色“效应”;以骨干示范,构建红色“课堂”,扎实推进党支部各项工作,精准赋能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行稳致远。

一、学习引路,激活红色“基因”

立足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通州区委编办围绕工作难点和热点,由办领导班子成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今年累计授课7次,组织人员多次参与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观摩活动。同时,安排同志参与区委组织部组织的信息宣传培训、全区组织人事干部业务培训,市委编办组织的“办文办会办事”业务培训,省委编办组织的新进人员业务培训。通过多种途径的培训活动,全方位提升全员党建水平和业务能力,激活党建红色“基因”。

二、品牌提升,打造红色“效应”

做强“精编优政履职为民”党建服务品牌,通过“党建+”项目不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以“党建+模范引领”“党建+挖潜增效”“党建+制度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以点带面作表率,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是党员攻坚的战场。以“党建+互联网”,让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南通州组工等互联网载体,随时随地学习党建知识。以“党建+党员服务队”,扎实推进党员干部进社区、进村居,共创文明社区,共建文明城市,打造党员干部引领的红色“效应”。

三、骨干示范,构建红色“课堂”

创新开展机构编制“微讲堂”,充分发挥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带头示范作用,以党员模范作用带动全员业务能力提升。利用每月最后一个周五的固定学习日,围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法定化工作、机关公文写作等内容,开设了内容丰富的课堂,以短小精悍的授课形式,从小处着眼,围绕日常机构编制工作需要,讲解业务知识和操作实务,以党建提升业务,以业务推动党建,构建了党建学习红色“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