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自身建设

如东编办廉政建设锻造机构编制“铁军”
发布日期:2022-11-21 15:33:49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切实提升全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积极营造崇廉尚廉良好氛围,如东县委编办积极培育廉政文化,不断完善监督机制,从严抓好落地落实,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笃学、笃查、笃行,不断锻造机构编制“铁军”。

一、培育廉政文化,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切实把培育“机关清廉、干部勤廉”的机关廉政文化融入文明机关创建,组织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打造廉政文化品牌,营造学廉、倡廉、爱廉的良好氛围。赴如东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利用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深化教育效果,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法纪红线,自觉做到廉洁从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干部队伍。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家风建设,倡导家属促廉助廉,做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模范。

二、完善监督机制,营造不敢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督检查和通报督查机制,定期分析研判纪律作风状况,特别是重点节假日期间,对全办开展专项检查,注重关键部位、关键人员和细微环节的廉政风险排查,及时掌握动态情况,将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运用谈心谈话、履责汇报等方式开展日常监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敲打。落实市、县相关要求,开展“十聚焦、十查摆”问题排查整改及回头看,逐项逐条开展廉政风险点“销号”,确保件件有整改,条条有落实。

三、抓好落地落实,锻造明法纪、守纪律的干部队伍。引导全办人员将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坚守廉洁干净的从政底线,保持清醒头脑,自觉自重自警自醒,时刻慎独慎微慎初,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将廉政建设作为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求全办人员按照学思践悟的要求,努力将学习内容与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深化各项改革等具体问题紧密联系,提高对现实问题进行把握和决断的能力,增强工作的原则性,做明法纪、守纪律的机构编制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