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自身建设

通州区委编办以“四个努力”促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10-09 16:33:11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通州区委编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放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四个努力”促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凝聚“争当先锋、勇做第一”的强大精神力量。

努力在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上下功夫。政治上的坚定来自于理论上的清醒,只有加强学习,才能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和判别是非的能力。编办全员始终秉持勤思善悟、乐于实践的学习态度,坚决做到学细、学实、学深,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提升本领、改进工作、争创佳绩的精神养料。突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思想的学深悟透,转化为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的行动指南。在此基础上,大胆实践创新,把所学所思真正融入到业务工作全环节中,让全年的知识积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努力在团队精神的持续涵养上下功夫。求真务实是争创一流业绩的基础,编办全员在“对标榜样、学习榜样、传承榜样”中,自觉树立立己达人的做人信条,工作氛围更为和谐,同事关系更为融洽,互学共进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显著增强。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明初心担使命,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个干事创业团队,必须要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思想觉悟,始终把集体的利益放在首位,做什么事之前,要先认真地想一想对集体的利益和形象有没有什么不好的影响,不断地纠偏、不断地校正,争做推进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努力在信息宣传的深度广度上下功夫。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持续深入开展,全办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显著提升,展示工作成果、提升部门形象的主人翁意识明显增强,信息宣传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南通市通州区委编办以“四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先锋政务、人民资讯,新华日报、学习强国等中央、省级媒体平台报道;《通州区委编办结合部门职能,助力“双减”政策迅速落地》在南通日报刊载;《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委编办“四大行动”稳固“四大根基” 打造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委编办抓好“五个环节”推动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制度落地见效》《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委编办“四项举措”培养“担当”干部建强机构编制队伍》等稿件被中编办网站录用。

努力在为民服务的初心兑现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保障民生职能,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序时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完善疾控体系建设、优化区域治理模式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领域展现大作为、争做大贡献。积极对标“双减”目标任务,认真执行中办国办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定期会同区教体局对全区中小学进行走访摸排,重点了解教师人员现状、学科结构、年龄结构、教师教学工作量、“双减” 成效等方面内容,针对不足立行立改,确保惠民政策实现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