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自身建设

海门区委编办三点发力加强年轻干部管理
发布日期:2023-01-31 16:59:11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海门区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从“提升素质能力、巩固实绩导向、强化从严治办”三点发力,推动年轻干部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实现“双提升”。

一是持续提升素质能力。坚持把素质培养作为干部增强本领的重要渠道,扎实开展办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利用周学习例会、主题党日等,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督促党员干部如期完成“学习强国”等学习任务,引导党员干部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整体提升全办党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轮派党员干部到疫情防控一线锻炼,树牢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增强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本领。结合年轻干部工作需要和自身需求,以一名政治导师、一名业务导师结对一名徒弟的形式,确定2对青蓝结对师徒,制定个性化培养计划表,分步骤有重点地传帮带,帮助年轻干部快速适应、补齐短板、突破瓶颈。

二是持续巩固实绩导向。严格遵照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坚持正确的用人标准,注重道德品行,选政治上靠得住的干部,加强办机关干部对干部选任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健全完善办机关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办法,突出实绩导向,以绩效为核心,兼顾考核工作过程,综合考评各方面工作成效,考核结果运用“三个挂钩”,即与评先评优挂钩、与年度绩效考核奖挂钩、与干部选拔任用挂钩,进一步激发办机关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创新创优的活力。

三是持续强化从严治办。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以“个别谈+集体谈”“定期谈+随机谈”相结合的方式,主动了解办机关党员干部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坚持抓早抓小,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对涉及岗位调整的党员干部进行任前谈话,鼓励大家在新岗位继续发扬担当精神,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地完成组织交代的任务。围绕岗位风险隐患,开展自查自纠,细化防控措施,筑牢廉政防线。聚焦区委巡察反馈共性问题,排查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不足、服务大局意识欠缺等问题,并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