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自身建设

如东编办“三加强”助推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3 15:27:59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如东县委编办把加强信息宣传作为政策学习、服务决策、推动工作、交流经验的重要抓手,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将信息宣传工作贯穿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助推信息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发挥信息工作在促进工作和交流经验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落实省市有关信息调研宣传工作的要求部署,切实增强做好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信息调研宣传工作能力。将信息调研宣传工作纳入制度化轨道,进一步完善信息工作制度,把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并带头做好信息宣传工作,将全员写信息制度落到实处,从量和质上取得突破,推动信息调研工作常态化发展。

二是加强内容管理。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开展的方向和重点,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快速、及时、准确、客观地抓好信息宣传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工作重点、领导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考核重点狠抓信息宣传,形成观点新、质量高、有推广价值和导向作用的调研信息。加强与县委宣传部等多部门的沟通联系,紧密结合部门工作有目的性开展调查研究,总结典型经验,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三是加强审核把关。综合科总体负责信息宣传报道工作,紧紧围绕机构编制管理、督查、体制改革等工作领域,抓住重点、突出亮点、反映热点,全方位、多角度的做好宣传工作。综合科根据各科室上报的信息进行汇总筛选,挑选具有宣传意义的重点、热点问题及时向各级各类网站、媒体、杂志、报纸投稿。建立由“信息员撰写、科室负责人审稿”的信息质量长效保障机制,确保信息报送工作的时效性和准确性,推动信息宣传工作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