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自身建设

如东编办“引路压担搭台”强化青年干部培育任用
发布日期:2023-03-13 15:17:56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青年强则事业强,青年兴则事业兴。近年来,如东县委编办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育任用工作,为青年干部成长引路搭台,着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一、理论淬炼“引路子”,筑牢党性“压舱石”。强化政治淬炼。立足编办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功能定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集中学习、理论研讨、专题党课、宣讲辅导、座谈交流、“党员微讲堂”等多种形式,进一步筑牢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根基。注重政策操练。坚持把年轻干部业务培训工作纳入全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总体规划,组织开展“业务讲堂”,青年干部围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有关业务知识轮流讲课,详细讲解自己负责业务、交流工作经验,不断强化机构编制法治意识、规矩意识、程序观念,提升理论政策水平。

二、实战磨炼“压担子”,激活成长“新引擎”。坚持业务训练。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聚焦岗位所需专业知识技能,实施“青蓝结对”计划、定期开展业务轮岗交流,强弱项、补短板、扫盲区,帮助年轻干部增强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坚持一线历练。把青年干部放到全办中心工作中锻炼、放到基层一线磨炼,将基层一线作为青年干部培养的主阵地:常态化组织年轻干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双报到”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让他们扎根基层,在推动乡村振兴、加强基层治理、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等方面下功夫,促使年轻干部提升应对风险挑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

三、关爱锤炼“搭台子”,打通成长“快车道”。搭好培育平台。实施“青蓝结对”计划,由经验丰富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帮带3名青年干部。建立健全“成长档案”,强化平时考核,定期考察青年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承担重点工作、作风纪律执行等方面现实表现,帮助青年干部扬长补短,通过组织帮带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素养。搭好学习交流平台。以重点课题调研为契机,增加年轻干部外出学习锻炼机会和基层调研机会,学习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了解基层实际和基础,开阔视野、更新观念,从学习中拓思路、找差距、得真经,真正使年轻干部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