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深化改革 >职能转变
崇川区委编办“三个结合”推动“河长制”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 2021-06-03 16:04:19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强化河长责任制长效机制,认真履行河长职责,今年以来,崇川区委编办立足服务全区中心工作,将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实际、党史学习教育与“河长制”工作有机衔接,做到“三个结合”,推动挂钩河道治理取得实效。

一是将巡河与推进综合执法新模式相结合。推行“大数据+指挥中心+综合执法队伍”新模式,在工作方案中明确,开发“长江生态眼”大数据应用系统工程,在重点水域架设智感设备,充分运用无人机等辅助装备,提升全域感知能力。指导老鸭口河所在天生港镇街道建设智慧AI视频天眼监控系统,实现街道全域视频全覆盖,指导永兴街道指挥中心开发“智慧水域”模块,以“大数据”辅助“铁脚板”,实现对河道全天候、全过程的巡查监管,提升巡河效率。

二是将巡河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制定《中共崇川区委机构编制办公室关于开展顺堤河和老鸭口河河长制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区委编办巡河志愿服务小组,每半个月到挂钩的顺堤河和老鸭口河开展一次巡河活动。加强与河道所在村(社区)的沟通联系,共同培育护河志愿者队伍、开展巡河护河志愿行动,组织动员各界积极参与爱河护河,提升活动影响力。

三是将巡河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将巡河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根据老鸦口河杂乱差的现实情况,联系港闸经济开发区将老鸦口河清淤工程列入年度城建计划,开展河坡、河道清理工作。回应群众所盼,与主管部门进行沟通联系,积极争取对入江涵闸进行翻新修复,将河道断头部分与九圩港打通,为河道引入源头活水,提升河道水源品质,以河道治理成效展现巡河工作成效。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