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深化改革 >职能转变
如东县“五化”建设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指挥平台“实战管用”水平★
发布日期: 2021-06-02 10:01:10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指挥平台“实战管用”水平,如东县以指挥平台“五化”建设为抓手,提升指挥系统平台建设、工作质效,打造真正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大局的县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体系。

一、平台建设“规范化”。按照“1+N+N”模式构建县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体系:“1”为县域治理指挥中心,“N”分别为各镇(区、街道)指挥中心和各相关部门承担指挥调度的职能机构。明确县镇两级指挥中心领导体系、职责分工、协调联动机制等标准规范,县级指挥平台负责全县范围内指挥联动、统筹协调跨区域治理合作;镇级指挥平台按照“五个统一”,即硬件标准统一、网络系统统一、服务平台统一、人员配备统一、运行机制统一的要求组建,负责各自区域范围内各各类信息资源的汇聚共享、智能搜索、分析研判、监测预警、联动指挥、行政问效。

二、指挥模块“集成化”。围绕全县“一个平台汇集群众诉求、一个平台统筹社会管理、一个平台实施跨部门跨层级综合指挥”的指挥平台建设要求,集成开发党的建设、综合执法、审批服务、市场监管、城市管理、安全生产、网格管理等指挥应用模块,优化提升各功能模块实用性,细化队伍建设、重点监控、案例分析、线上连线、实时指挥等功能,着力打造“一体联管、一门共管、一网统管”的县域治理现代化指挥平台。

三、数据资源“融合化”。推进共享交换平台与市级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无缝对接,纳入国家、省、市数据共享交换体系。截至目前,共有35个部门262个目录对接了资源,累计发布政务数据上线目录339条、1亿多条数据,已有24个部门向32个部门累计提出资源申请243次,已共享库表资源450万余条。已整合归集12345热线、数字城管、路长制管理、网格化管理等多部门及有关公共服务企事业单位的事件信息数据资源,为县域范围内可视化实时指挥提供了保障。

四、中心运行“制度化”。建立指挥中心工单办理制度,提升工单的办理质量、效率,提高群众满意度;建立指挥平台现场核查暂行办法,加大对交办事项的现场核查力度,提升事项的处置成效;建立重大事件、突发事件等信息报送制度,加大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护力度,及时解决公众关切的问题;建立危化品全流程监管平台使用、群租房预警核查处置、12345在线服务知识库更新等办法制度,细化、规范专业领域指挥工作;建立指挥大厅安全管理、指挥中心24小时值班制度,以及工作交办事件办理考核、人员考核等细则,强化指挥中心工作纪律、人员管理。

五、重点监管“专业化”。结合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实际,开发建设符合本地特色的海上安全监管(集成沿海滩涂养殖、渔业生产、港口管理、风电安装等安全领域)、旅游管理(拼茶古镇)、智慧园区(洋口镇化工园、洋口港开发区)、城市管理(掘港街道、城中街道)等特色应用模块,有序集成省市条线部署的各类专业平台,结合“大数据+指挥中心+综合执法队伍”试点要求,部署重点领域重点监管。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