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深化改革 >职能转变
如东编办积极做好权力清单动态调整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6-22 11:54:08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2020年以来,我办在做好县级部门权力事项常态化动态调整的基础上,结合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梳理编制镇(街道)政务服务及行政处罚清单。

一是编制上报镇(街道)行政处罚清单。根据省市《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方案》、《关于印发赋予乡镇(街道)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指导目录的通知》(苏编办发〔2020〕12号),通过实地调研、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查,编制形成以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拆违拆建等城市管理处罚为重点内容的镇(街道)行政处罚事项清单,涉及105项行政处罚事项和5项配套行政强制措施事项,已上报市政府,待正式批复后下发实施。

二是制定下发镇(街道)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省政府部门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苏政办发〔2016〕92号)、市行政审批局《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等文件精神,编制下发《如东县镇(街道)村(社区)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县级15家部门延伸至镇级72项公共服务事项、向村延伸公共服务事项39项。

三是做好权力清单动态调整工作。按照省委编办《关于对江苏省行政权力清单进行动态调整的通知》(苏编办发〔2020〕14号),制定下发《关于对县级部门行政权力事项进行动态调整的通知》,对发改、住建、交通、卫健等10个部门288项行政权力事项进行动态调整。组织各部门加强与上级对口业务部门的沟通衔接,确保严格按照部门行政权力清单行使职权。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