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深化改革 >职能转变
海门市构建市镇村三级代办帮办服务体系 进一步提升基层审批服务效能
发布日期: 2020-07-09 14:51:50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审批服务效能,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海门市在全市范围内建立“横向协作、纵向联动、重点代办、全域帮办、高效运行”的市(县)镇村三级政务服务代办帮办机制。

在城区,海门市在市政务服务大厅三楼设置了268号、269号、270号、271号4个代办帮办窗口,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代办帮办服务。具体包括在企业开办、投资建设项目涉及办理立项、环评、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审批方面的代办帮办服务;在服务大厅各窗口办理事项过程中遇到困难的,代办中心会在合法依规的前提下给予帮忙指导。截至目前,代办中心已提供企业开办及企业经营范围、股东、地址等变更事项的代办服务48件;企业项目审批、税务、人社、公积金等方面信息咨询服务150件。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由服务对象缴纳的费用外,代办中心提供的代办帮办服务都是免费的。

在区镇,各区镇已按照海门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实施方案的有关工作要求,完成了代办帮办工作队伍组建,并在区镇为民服务中心和村(居)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代办帮办窗口,主要提供基层政务服务的代办帮办服务。各区镇确定1名分管领导、1名代办帮办负责人以及不少于两人的代办帮办人员,每村(居)安排两名代办帮办人员,相关具有政务服务职能的部门也明确了分管领导和代办帮办负责人。目前,海门市“市、(区)镇、村(居)”三级代办帮办服务体系共有代办服务人员680余名。

下阶段,围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海门市将聚焦大项目,为重点项目提供上门服务、全程打包服务和阶段性跟踪协助服务。同时进一步推进和完善市(县)镇村三级政务服务代办体系建设,细化服务内容、规范服务流程,将代办帮办工作全方位融入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让更多企业和群众享受优质政务服务。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