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和管理

崇川区:建立“公开式”执法机制不断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效能
发布日期:2021-09-24 20:51:08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深入推行“大数据+指挥中心+综合执法队伍”新模式,崇川区狼山镇街道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核心,重点在强化机制保障上下功夫,立足“考核公平、监督透明”的目标,加强机构间统筹协调,形成“闭环问效”,有效提升了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效能。

一是“考核公开”推常态评估。制定分层分级评价标准,形成“街道—指挥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局—社区”三级双向考核体系,街道对“指挥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局”捆绑考核,指挥中心对各社区、网格事件等派单处置情况进行评价赋分,社区参与评估“指挥中心+综合执法局”运转成效,考核结果列入季度查评,确保改革成效得到及时、科学、有效评估。

二是“过程公开”抓处置效率。依托指挥中心大数据平台,实现工单实时转入、网上直接交办,实现综合执法和应急管理智慧化、精细化,完善监测预警、实时监测程序,督促执法部门做好问题反馈,形成工作闭环。今年以来,完成市级交办12345工单1003条,省级交办件17条,网格员上报事件568条。

三是“奖惩公开”促监督透明。综合执法在编人员纳入全街平时考核体系。新制定综合执法辅助人员专项考核办法,细化奖惩规则,设置月度绩效考核。新制定社区网格员考核办法,激励网格员作用发挥。街道纪工委发挥监督执纪职能,对“不作为、乱作为”现象早提醒、早教育、早预防,上半年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僵尸”网格负责人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