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深化改革 >行政体制改革
通州区“六个统一”推进基层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
发布日期: 2020-06-12 11:14:32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扎实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加快形成线上线下联动、层级功能互补的基层审批服务体系,通州区按照“依法行政、规范运行、利企便民、勤廉高效”的工作要求,以“六个统一”为主要内容,加快推进基层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稳步提升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民生的能力水平。

统一机构设置。将为民服务中心作为镇(街道)必设机构,明确公安、民政、人社、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部门设在镇(街道)的服务窗口和供水、供电等民生服务窗口全部进驻为民服务中心,纳入统一管理。加强审批服务队伍建设,镇(街道)建立专业化帮办代办队伍。

统一功能定位。明确各镇(街道)将场所设置在建成区,主要为辖区企业、居民就近提供行政审批、公共事务服务。根据授权和进驻情况履行社会管理职能的基本服务、社会公共服务、与群众生产相关服务、与群众生活相关的服务、其他社会事务服务等五方面职责。

统一服务场所。遵循因地制宜、交通便利、方便办事的原则,尽可能利用或改造现有的办公场所。为民服务大厅面积一般不小于500平方米,开辟业务办理、排队等候等区域,打造具备独立空间和出入口的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

统一设施设备。推进基层审批服务现代化建设,配齐适应“互联网+政务服务”办件需求的服务设施和办公设备。要在自助服务区内,安装政务服务自助终端、自助缴费终端等;大厅安装墙面显示屏或放置液晶广告机,用于公示服务事项、服务承诺、办结时限、投诉电话等内容信息或播放其他公益性广告。

统一服务模式。建立完善办事指南和工作规程,实行“一口受理、一窗通办、集成服务”。推进审批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实现企业、群众办事线下只进“一扇门”、线上只上“一个网”,推进线上事项受理向基层推广、延伸。

统一管理规范。强化大厅运营管理和工作人员培训,落实管理机制和工作规程,不断强化窗口建设、提升员工形象、优化服务水平。严格落实考勤考核、奖惩问责等制度,严肃工作纪律。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