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深化改革 >行政体制改革
通州区“三管齐下”按下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加速键”
发布日期: 2020-06-19 14:01:50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通州区践行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坚持把便民利企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施行“应放尽放”汇集服务事项、“全科全能”综合设置窗口、“代办帮办”提升服务质量,以服务模式的“简”赢得企业群众的“赞”。

一是建立健全镇村两级服务机构。按照“权责统一、行为规范、运转协调、简约高效”的原则,聚焦区级延伸下沉镇级77项和村级44项公共服务事项,组建镇村两级政务服务机构,实现15个镇街道243个村居社区服务网点“全覆盖”,确保高频热点服务事项实现就近办、多点办。

二是创新政务服务简易模式。按照“应进必进、能进必进”要求,推行横向整合服务窗口,实行“单一窗口”向“综合窗口”转变,建立完善前台全科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的“受办分离”机制,让复杂事简单办。

三是组建代办帮办服务队伍。推行镇村两级代办帮办保姆式服务,配备区镇116名专业化代办帮办人员,围绕市场准入、不动产登记、项目投资、工程建设等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全流程“代跑腿”,做到上门服务、贴心帮办、免费代办,创造营商环境更优、使百姓更有获得感。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