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和管理

奋力打造“大数据+指挥中心+综合执法队伍”启东样板--省委编办领导来启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22 08:43:55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9月18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俞军率队来启,调研我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暨指挥中心建设情况。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吴陈钢陪同调研,我市领导李玲、蔡毅、彭晓红等参加活动。

在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俞军一行参观了启东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功能布局,观看了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成立一周年工作巡礼专题片和启东市市域治理大数据创新应用一期成果展示,认真听取了关于“大数据+大联动+大督查”综合执法新模式创新机制的汇报。今年以来,按照全省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暨指挥中心建设先行试点要求,我市扎实推进“大数据+指挥中心+综合执法”新模式,以市域和镇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为依托,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与综合行政执法深度融合。在改革推进中,我市创新建立“大数据+大联动+大督查”的工作机制,开发了江海堤防综合治理、城市内涝预警、智慧工地等一批创新应用,加大了对全局性工作、专项性任务、复杂疑难高风险事件的监测研判、会商会办和督查核查力度,牵头会办核查了危化品非法存储、“网红”地摊整治等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俞军强调,要突出主责主业,注重细节,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体系。要围绕城市管理、交通运输、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7支队伍如何开展综合执法,列出项目清单,优先开发综合执法数据平台;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围绕急难险重问题,逐步拓展平台应用服务功能,优化选项设置和操作流程,及时全面反映“双减”、防疫、“双控”等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随后,俞军一行来到汇龙镇为民服务中心大楼,实地察看了汇龙镇为民服务中心、镇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观看了汇龙镇“1+4”基层治理新模式宣传片,听取了汇龙镇镇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运行情况及“三整合”改革情况。汇龙镇根据省《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方案》,加快推进“1+4”治理模式,以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融合建设“审批服务一窗口”“基层治理一网格”“综合执法一队伍” “指挥调度一中心”,进一步提升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俞军充分肯定了汇龙镇基层治理工作。他说,汇龙镇的综合治理新模式达到了全省一流水平,希望汇龙镇再接再厉,聚焦更多群众企业所急所盼、党委政府关心的事项,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提升基层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