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和管理

通州区委编办“三举措”落实整改要求积极迎接依法行政专项巡察“回头看”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2 16:14:35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严格落实通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通州区委编办采取“三项举措”,严格落实整改要求,积极迎接依法行政专项巡察“回头看”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整改方向。在思想指引上,坚持将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和机构编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制定依法行政年度工作计划,将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依法行政工作的首要任务,深化对依法行政巡察整改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为如期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任务筑牢思想基础。根据依法行政专项组反馈的意见,办主要领导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巡察整改工作要求进行总体部署,深入查摆问题根源,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有效落实。办机关通过召开室务会、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方向、压实责任,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推进。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整改措施。成立以办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依法行政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和推动整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层层传导压力,责任落实到人。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科,具体负责巡察整改综合协调工作。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要求,办领导班子深刻剖析原因,逐条逐项研究解决措施,针对巡察组反馈的3方面4项问题,制定了7项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人、责任科室和整改时限,研究形成《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委编办落实区委依法行政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切实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确保问题有效深入整改。

三是强化协调推进,确保整改成效。全面推行主要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具体负责、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实施的巡察整改督导落实机制,通过集中讨论、单独会商、督办提醒等方式,推动整改任务高效落实,确保整改有力有效。办主要领导在做好统筹调度巡察整改工作的同时,带头认领具体整改事项,及时督促相关责任科室、责任人对照整改任务清单逐条研究解决举措,逐项督促落实。建立销账式整改机制,对照整改目标任务,逐条评估整改效果,通过一项,销号一项,确保对行政执法工作重视不够、未认真贯彻落实行政执法制度、行政执法工作内部监督力度还不够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