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深化改革 >行政体制改革
聚焦智慧治理,打造综合行政执法新模式
——崇川区召开综合行政执法联动指挥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6-10 17:21:45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6月10日,崇川区召开综合行政执法联动指挥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综合执法改革的部署要求,对“大数据+指挥中心+综合执法队伍”工作进行再推进再动员。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区城管局局长顾斌主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区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为主会场,各街道(开发区)设分会场,以网络视频连线的形式召开。会上,区委编办、区指挥中心解读了《崇川区推行“大数据+指挥中心+综合执法队伍”工作实施方案》《崇川区综合行政执法联动指挥联席会议制度》《崇川区区域治理现代化联动指挥运行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

崇川区在全面落实省、市有关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崇川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建立综合行政执法指挥体系等5大体系和建立综合行政执法联动指挥工作机制等12项具体任务。结合区域特点,明确研发打造“联动指挥一张图”“长江生态眼”“楼宇经济一张图”等创新特色应用,推广“智慧小区”模块管理经验,明确了2021—2023年工作重点方向。

王斌指出,要围绕全面构建高效权威的指挥体系、科学明晰的职能体系、实时精准的情报体系、专业精干的队伍体系、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的工作目标,做到指挥体系再完善,不断提升运行设备可靠性、中心建设规范性、联动指挥权威性;要做到数据归集再发力,做大数据容量,做强数据运算,做简数据采集,夯实指挥中心的“数据家底”;要做到应用场景再创新,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工作重点,开发特色应用模块,实现社会治理的精细化、精准化。王斌强调,要充分发挥“大数据+指挥中心+综合执法队伍”新模式科技赋能、扁平指挥、网格管理、合成作战的叠加优势,实现智慧执法、全域执法、体系执法,为全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贡献更多的“崇川方案”和“崇川智慧”。

下一步,崇川区将重点在综合行政执法指挥机制、联动机制方面继续探索,强化执法数据汇聚共享,强化创新应用场景打造,推动传统执法向智慧执法转变,全面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效能。

联席会议各副召集人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指挥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