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深化改革 >行政体制改革
如东县做好“三整合”改革后续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6-22 11:55:52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我县在全面完成“三整合”改革和县域治理现代化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找不足、加压提升,做好改革各项配套保障工作。

一是定期开展培训,县镇对接渠道更通畅。为确保“三大平台”运转顺便,真正实现便民利民,我县聚焦提升基层承接能力,实行培训指导常态化、规范化。一是定期开展线下培训。组织县行政审批局、指挥中心、城管局分别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指挥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印发《办事指南》《执法文书》标准手册,通过操作演示、情景模拟等形式,使工作人员快速熟悉掌握服务流程、操作规范等。二是全面加强线上指导。通过建立qq群、微信群等及时答疑解难,下发工作教程、上级文件精神,实现县镇一体联动,通过手把手教学、点对点指导确保乡镇(街道)所有工作人员工作能力、服务能力提升。三是加大考核抽查力度。联系各相关县级部门制定考核细则,对镇(街道)各职能机构人员进行考核抽查,了解工作中不足之处,搜集镇(街道)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开展指导工作。

二是细化评价指标,责任分解落实更到位。为确保改革工作各项细节落实到位,我县以评估迎查为契机,按照市“三整合”评估指标,将评估内容进一步分解细化。一是明确评估方式。按照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评估方式分类,明确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优化职责权限、改革基层领导方式、持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组织实施等各环节所需制度规范、建设标准,将每一项评估指标具体到各镇(街道)日常事务,实现指标量化。二是明确责任部门。对于镇(街道)人才、技术、资金等各项支持保障工作,明确对应县责任部门,如财政局负责牵头制定相关规定,合理划分县乡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对镇(街道)加大资金支持保障力度;组织人社部门负责加大人才向镇(街道)倾斜力度;大数据中心负责乡镇(街道)网络端口、技术支持等保障工作等。三是明确权责划分。研究制定全面的权责事项清单制度,编制“属地管理”主体责任与配合责任清单,明晰派驻在镇(街道)的机构承担哪些主体责任、需要镇(街道)承担哪些配合责任,通过明晰权责,进一步理顺条块关系。

三是选取打造典型,特色功能挖掘更深入。选取掘港街道、大豫镇等为我县重点打造特色模版,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完善、创新首创的灵感来源区。一是联动指挥平台聚焦我县特色产业。以前期洋口镇打造的指挥平台为参照,打造我县海洋渔业、安全生产等特色模块,建立渔船、航线、热力图、空气监测预警等实时数据库,便于监管联控。二是审批服务平台对标“不见面”审批。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大力探索外网申请、内网审批、网端推送、快递送达的“不见面”办理模式;打造专业化帮办代办团队,围绕市场准入、不动产登记、供水供电等在镇村实行全流程“代跑腿”;配备政务服务一体机、证照登记自助机、税务发票申领验证等自助服务终端,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更多便利。三是综合执法平台联系网格“智慧”治理。结合街道、社区城市管理特点,在城中街道推行 “网格+执法”的智慧化城市管理,推动街道充分利用社区、网格管理力量,建立多层级巡查管理网络,充分利用12345热线、社区网格,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实现街道综合执法局与县城管执法资源联勤联动、形成合力。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