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和管理

崇川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及省《实施办法》宣讲走进党校课堂
发布日期:2021-09-24 20:46:47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江苏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以下简称“《条例》《实施办法》”)的学习宣传,9月24日下午,南通市委编办体改处处长徐浩到崇川区委党校为秋季学期干部培训班作题为“坚持机构编制法定原则、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专题辅导宣讲,不断提升崇川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

徐浩处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充分认识《条例》《实施办法》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实施办法》的主要内容、严格执行《条例》《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三个方面作了生动的讲解,对《条例》和《实施办法》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解读中,结合我国经济发展情况和南通市、崇川区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机构编制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重点宣讲了《条例》《实施办法》的出台,对于充分发挥法治规范的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坚决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的重要保障作用;坚持以案说法,通过运用机构编制工作生动实践和机构改革鲜活事例,指出各地各部门在机构设置、职能履行、编制人员、领导职数等落实机构编制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机关工作人员法治思维,提升法治能力。

今年以来,崇川区委编办大力实施机构编制“制度建设年”突破工程,利用区委编委会、党校主体班次培训、全区机构编制学习沙龙、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多种方式,加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培训力度,牢固树立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思维。会上,向全体参训人员下发了《机构编制工作法规政策汇编(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