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县市之声
如皋在全省率先规范“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流程
发布日期: 2018-08-16 09:12:02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省工商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全力推进新上线的“双随机”抽查系统应用,着力提升“双随机一公开”规范化监管水平,如皋市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率先建立起“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流程规范。

该规范涵盖了“双随机一公开”的七个工作环节,从抽查准备、随机抽查、现场检查到检查结果处理、检查结果公示、落实整改、结果统计全部纳入规范范畴。该规范规定了每一个工作环节的操作流程,以菜单式简单明了的方式,逐一明确了规定动作。同时,区别不同的抽取主体和方式,分别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流程。该规范厘清了各环节的工作职责,细化了局牵头部门、局业务科室、基层分局属地管理人员、随机抽取的执法人员的责任分工和具体工作内容,谁去做、做什么、怎么做都清楚明晰,避免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可能出现的职责不清、责任不明、工作无法有效落实问题。该规范严格了抽查工作纪律和制度执行要求,要求各环节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相关的法律法规、制度规定,确保抽查工作的严肃性、公正性、规范性。该规范强化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督查考核,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领导组对双随机抽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随机监督指导,业务科室对每一次双随机抽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业务指导、结果统计和考核打分,局综合指挥中心牵头扎口全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对各基层分局的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确保双随机工作“一岗双责”真正落实到位。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