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县市之声
如皋市梳理公布“不见面审批”清单推进“放管服”改革
发布日期: 2018-11-21 11:14:06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推进“不见面审批”是省委、省政府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繁的重要手段,是杜绝权力寻租、预防腐败的重要制度安排。为此,如皋市研究制定了《如皋市加快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文件,编印“不见面审批(服务)”简报,研究解决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重点难点问题,通报改革进展,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保证了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地生效。

该市坚持不见面是原则,见面是例外,梳理公布“不见面审批”清单。完善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编制办事指南,实现行政权力事项的名称、类型、依据、编码相统一。在此基础上,公布“不见面”和“见一次面”政务服务事项清单1198项,凡与企业、居民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全面推行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基本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规范便民服务事项清单。梳理汇总便民服务事项清单600多件,全面涵盖婚育收养、房屋租售、劳动就业、就医保健、教育服务、场馆设施、交通出行、社会保险、福利救助、公共安全等16类便民服务事项。

此外,该市强化梳理镇村两级政务服务事项,编制办件指南,确定事项名称、设定依据、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办理程序、办理时限等方面的审批标准。全市共完成938项镇级公共服务事项和15183项村级公共服务事项认领维护,在全省率先实现公共服务事项省市县镇村五级全覆盖。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