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县市之声
如东县突出重点抓好党政机构改革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1-28 09:21:24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政机构改革的要求,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编办立足实际、突出重点,结合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围绕优化政府机构设置、部门职能配置、人员编制等方面进行了调研,为下一步改革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一是突出统筹谋划,科学布局改革方案。贯彻落实加强党的领导和优化协同高效的改革要求,结合我县集中高效审批、分类监管服务、综合行政执法的政府治理架构,提前谋划党政机构改革方案;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优化环境保护、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社会保障、农林农机、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七大领域综合执法队伍建设。突出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事中事后监管政府部门配置模式,确保机构改革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相统一。

二是突出理清职责,梳理部门职能配置。组织编办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关于实施地方机构改革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精神,切实吃透改革精神,把握改革方向。并根据改革精神,重点突出理清部门间职责边界,将涉改部门分工落实到科室、明确到个人,为拟定“三定”打好基础。

三是突出摸清底数,开展机构编制评估。对照中央改革《决定》和《方案》,对自然资源、生态环保、市场监管、应急管理、医疗保障等重点改革领域进行调查摸底。依托编制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系统,针对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改革试点中存在的职责边界不清的现象,开展有针对性的改革评估工作。对改革中可能存在的人员编制不足、人员性质不匹配等问题听取各部门意见,初步梳理出各涉改部门的职责、编制、人员使用等情况,按照“编随事走、人随事走”的原则,对下一步的人员编制划转进行了测算,提前为改革工作做好保障。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